关于一起学习教养子女的邀请

 

我之前在公众号推荐过保罗区普(Paul David Tripp )的新书“ Parenting: 14 Gospel Principles That Can Radically Change Your Family ” (Crossway, 2016),这是一本基于圣经和福音原则、谈论如何合神心意地教养子女的书籍。

 

这本书不是一本教养孩子的手册,不是教育孩子的方法的集合,不是教养孩子的捷径,这是一本探讨教养子女的呼召和使命的书,这是一本谈论有关教养子女的根基行和原则性的书,这是一本如何从福音中学习原则,应用在子女的教养中的书,这是一本如何在教养子女的过程中真实地展示合体现出福音的原则的一本书。所以,这是一本很难的书,不是难在对于内容的理解上,而是难在对于教养子女的使命和呼召的再思上,难在对于我们传统的教养子女的世界观的拆毁和重建上。

 

此书从福音的框架着手,总结出14个有关如何教养子女的福音性原则,每一个原则都源于福音,回到福音。所以此书谈论的是有关教养子女的原则和理论,所以是基础性的,不是方法性的。但是同时,基础性不代表没有实践性,根基性不代表没有可操作性。简单来说,此书能够帮助我们重新建立符合圣经的教养子女的福音原则和基础。

 

9781433551932

(英文版购买链接:https://www.wtsbooks.com/parenting-paul-david-tripp-9781433551932)

 

由于此书尚未出版中文,而很多弟兄姐妹又无法阅读英文,但是我个人又从此书中获益实在良多,所以我会花14个礼拜的时间,和大家一起来学习这本书。

 

学习方法很简单,每周5的晚上7:00-8:00(北京时间)(美国东部时间每周5的早上7:00-8:00),我会在微信群里以文字的方式分享这本书的大致内容,然后提出一些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和学习。

 

我已经与此书的出版社(Crossway)联系,取得了出版社的许可,可以在小组中将此书的百分之五的内容翻译成中文,和各位肢体分享。所以,每次的学习,我大概会分享一些此书的要点和大致内容,然后是一些我个人的总结和分享,最后会和大家一起探讨。所以大家不必预备书籍,当然,如果你可以读英文,想要买一本细读当然是最好。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类似的微信群学习大多是参加的积极性很高,很多人想参加,但是持续性很差,越到后面,实际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少(当然,带领者的热情也会受到考验和影响)。所以此次学习的要求会比较严格,我希望能够和那些真心想学习、真心想参与也真的能够参与的肢体们一起学习和互动。如果你还没有考虑好,或者你考虑好了,但是实在没时间参与,就请先不要报名。

 

具体要求如下:

 

1:每次学习的时候,要求参与的弟兄姐妹们打卡报道,累计缺席两次,会被要求主动离开学习的群组;如果在学习的那一个小时,你刚好不在,事后看到信息和参与的,也可以,但是也请打卡报道。由于时间差的关系,不能在固定时间参与的,也请学习过后主动在群内补课,补课后请打卡告知。

 

2:尽量和您的配偶一起,夫妻一起学习效果更加。如果对方还不是基督徒,则不作此要求。另外,很重要的前提是一定要已经有孩子了,且孩子最好是未成年。还没有孩子的弟兄姐妹如果真的想预备自己,也可以参与。这些都是建议,不是硬性要求。孕妇和孕妇的爸爸当然是很欢迎的。

 

3:为了学习的效果,此次学习的名额有限,总共不会超过100个名额(一对夫妻算一个名额)。若是超过100个,等到此次学习过后,我会看情况再组织一次类似的学习。

 

4:每次学习期间,讨论的问题要根据该次学习的主题和内容,学习结束后,周间的其他时间,大家可以就教养子女的问题畅所欲言,彼此交流和学习,当然,晒娃是十分欢迎和受鼓励的。

 

所以,请大家谨慎报名,不要一时激动,报名后请提前安排好学习时间,尽量在固定时间内参与,以便大家讨论和交流,并且坚持到底。

 

此次学习正式开始的日期是201854号,接下来的14周,每周五不间断学习(当然,除非有突发情况发生,比如孩子生病要去急诊室、会友家有急事等不可能抗拒的因素),一直到201883号结束。

 

中国北京时间:每周57:00-8:00

美国东部时间:每周57:00-8:00

 

报名方法:

 

首先,请在文章末尾留言

名额以留言时间先后为准

留言后,请添加微信:calvinchan777

添加微信时请注明:参加教养子女学习

然后我会邀请你加入学习群。

 

盼望我们所有的基督徒父母们,都能够带着从神而来的呼召,认清我们作为父母的使命和责任,也能够借着神的恩典、祝福和教导,在每日的生活中,按照福音的原则,教养我们的子女,和我们的子女共同成长,彼此造就。

 

以马内利

 

主仆 秦路

 

A Servant of Jesus Christ

Soli Deo Gloria

Web:www.qinluyszd.com

个人微信公众号:勇守真道

 

🔚

勇守真道

为神国 爱教会

守真道 牧群羊

关于一起学习教养子女的邀请”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