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36053_1871490329576604_1686979298927312896_n

 

图书名称:《加尔文与文化》

原书名:Calvin and Culture:

Exploring a Worldview

编者:大卫·霍尔(David W. Hall

           马文·帕吉特(Marvin Padgett

译者:赵刚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定价:58.00

书号:9787512657762

出版日期:20185

总页码:423

 

本书特色:

 

✝️:作者都是审慎而理智的学者,认识圣经,了解加尔文,本身也受到福音的激励

 

✝️:加尔文的世界观很全面,是一套植根于圣经的世界观。它影响到人类研究与活动的所有领域。文化就是人对上帝的被造界所做的事。加尔文众多的跟从者,把他的思想应用在人类活动的各种形式上。本书探讨了加尔文的世界观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历史、法律、艺术、经济、文学、哲学、政治、科学、商业、音乐、医药和新闻工作。

 

内容简介

本书是纪念加尔文诞生500周年系列(the Calvin 500 Series)图书的最后一卷探索加尔文的思想所影响的人类研究与活动的广大领域如历史、法律、艺术、经济、文学、哲学、政治、科学、商业、音乐、医药和新闻等。加尔文激发了众多的跟从者,把他的思想应用在人类活动的各种形式上。本书包括15位作者,他们在探索加尔文所产生的文化影响时,既有真诚的敬意,也包含了善意的批评,维持着一种健康的平衡。

 

编者简介:

(美)大卫·霍尔(David W. Hall“纪念加尔文诞生500周年系列图书的总编辑

(美)马文·帕吉特(Marvin Padgett)是长老会与改革宗出版社(P&R Publishing)的副主编。

 

推荐语:

 

让我们回想起一个人和一场改变世界的运动,非常有力……这挑战我们对人类社会未来的想象。

安东尼·布拉德利(Anthony B. Bradley

 

作为一种世界观,加尔文的神学是无所不包的,它影响到人类研究和活动的各个领域。

约翰·弗瑞姆(John M. Frame

 

目录

 

序言:约翰·弗瑞姆

致谢

导言:大卫·霍尔与马文·帕吉特

缩略表

 

第一章 1929年那些事儿,或者,加尔文主义可对寻找意义的历史学家说什么?(达瑞尔·哈特)

 

第二章 早期加尔文主义中的法律、权威与自由(小约翰·维特)

 

第三章 艺术与改革宗传统(威廉·艾德格尔)

 

第四章 加尔文对经济理论与政策的贡献(提摩太·特瑞尔)

 

第五章 加尔文主义与文学(勒兰·莱肯)

 

第六章 加尔文留给哲学的遗产(威廉·戴维斯)

 

第七章 加尔文、政治与政治科学(保罗·马歇尔)

 

第八章 加尔文主义与科学(董·佩奇尔)

 

第九章 约翰·加尔文在商业上的影响(理查德·邱林)

 

第十章 加尔文与音乐(保罗·琼斯)

 

第十一章 医学:约翰·加尔文的圣经传统及其现代应用(富兰克林·佩恩)

 

第十二章 新闻工作者加尔文(华伦·寇尔·史密斯)

 

第十三章 加尔文主义作为一种世界观的未来(大卫·霍尔)

 

前言

约翰·加尔文不只是一位神学家。他受的是法学训练,也帮助日内瓦市制定了法律。他对政府的角色有很多反思。他积极参与了教会崇拜音乐的发展。他创建了一所大学,教授文化领域里的很多课题。不过对他来说,神学和教导圣经一直是最主要的事情。他的其他活动,不管有多重要的一般意义,对他个人来说,都只是业余兴趣而已。这些业余兴趣就其本身来说,无法为一本叫做《加尔文与文化》的书提供足够理由。

 

像这样一本书的理由在于加尔文神学的性质。那套神学不只描述了上帝拯救罪人的方式,而且是一套的世界观,与任何人类哲学或其他宗教都有重大差别。

 

作为一套世界观,加尔文的神学很全面。它影响到人类研究与活动的所有领域。所以,虽然加尔文在其他方面的成就并不如他在神学上的那么著名,他却激发了为数众多的跟从者,把他的思想应用在人类活动的各种形式上。本书的各章标题列出了一些:历史、法律、艺术、经济、文学、哲学、政治、科学、商业、音乐、医药和新闻工作。

 

在他的《要义》一开始,加尔文就告诉我们,不认识上帝,我们也就无法认识自己,反过来也一样。所以,从加尔文最著名作品的第一页就很清楚的是,对上帝的认识虽然是神学议题,却与属人的一切都联系在一起。上帝不只是神圣范畴里的主宰,不只是救恩之主。他是人类生活每一个领域的主宰。对任何人类活动而言,无论是讲道、音乐还是新闻工作,除非我们明白那个活动如何与上帝联系在一起,否则就无法理解它的意义。

 

勒兰·莱肯(Leland Ryken)在他收录于本书的文章中,引用乔治亚·哈肯勒斯(Georgia Harkeness)写道,虽然路德肯定说,人有可能在天召上服事上帝,但加尔文更大胆地宣称,人可以透过天召而服事上帝。’”对加尔文来说,上帝关心他被造界的一切。他想要人类遍满这地,并治理它。

 

可悲的真相当然是,我们在亚当里都犯了罪,所以我们的劳动无法按当有的那样荣耀上帝。但在基督里,救赎恢复了我们,使我们可以服事他。没有救赎,我们就无法正确认识上帝。虽然上帝在我们自己里面和在被造界中,都明明地启示出他自己(罗1:18-21),但我们却压制这知识。因为正如加尔文所说,我们离了敬虔、信靠和崇拜,就无法正确地认识上帝(《要义》1.2.)。但这也意味着,离了基督,我们也就无法认识自己,或任何合法的人类活动。

 

圣经所启示关于基督的福音,救赎我们脱离了一切罪恶,包括悖逆思想之罪。宣讲那福音的圣经,带给我们对自己的真正认识。加尔文说,上帝只有在圣经中,才把对他自己的实际认识赐给我们。(《要义》1.6.1)。他继续说

 

就像那些年老眼睛昏花和视力很差的人,如果你给他们一本很有价值的书籍阅读,即使他们能认出是某种的文字,也很难辨认其中的单个字词。但当他们戴上眼镜,就可以清楚地阅读;同样地,圣经使我们迟钝的心开窍,并使我们原先对上帝模糊的认识变得清晰,而能正确认识独一真神。

 

有了这对上帝的实际认识,才有我们对自己和人类生活的一切,透过圣经眼镜而得到的认识。

 

所以,对加尔文来说,神学不是众多课题中的一个。它是通向一切关乎人类、因而也关乎文化之事的钥匙。文化就是人对上帝的被造界所做的事。堕落的标记渗透在其中。我们在人的政府中看见残忍,在人的艺术中看见幻灭,在人的新闻中看见谎言。但救赎完全改变了人,所以他们可以把上帝的智慧带进他们的职场:把同情和正义带进政府,把意义带进艺术,把真相带进新闻。

 

所以,加尔文的世界观,也就是圣经的世界观,必然加给上帝的百姓能力,使他们以其天召服事上帝,从而改变一切。被救赎的人更新一切属人之事,使它们变得高贵。罪的确还会诱惑他们,而他们也真的会跌倒。但从更广阔的历史角度看,我们可以看见,透过他们在圣灵感动下的努力,文化的确变得更好了。福音事实上激发上帝的百姓照顾孤儿寡妇,建立医院,从事绘画和雕塑,抵抗暴政,把上帝的圣道传到地极。

 

本书的作者都是上上之选,可以描述这种更新。他们都是审慎而理智的学者,认识圣经,了解加尔文,本身也受到福音的激励。我很高兴看见这些文章的发表。我自己从中学了很多,我也希望它们可以流传得更广,以便用这震动世界的世界观,挑战和激动教会中的众人。

 

约翰·弗瑞姆(John M. Frame

 🔚

 

 

秦路荐语:

 

纪念加尔文诞生500周年系列(the Calvin 500 Series)是美国改革宗神学出版重镇 P&R Publishing出版的系列图书,为的是纪念加尔文诞辰500周年。这个系列的著作,算是当代西方学者研究加尔文和加尔文神学的里程碑。

 

而这本《加尔文与文化》则是相当重要和有份量的一本,作者从宏大的世界观的角度来分析和论述加尔文和加尔文神学对文化的影响和贡献等等。此书略微有些学术方面的探讨和论述,但是却不失阅读的趣味,哲学和历史、人文和社科交相呼应。

 

我突然从cxbook看到此书中文版已经出版的消息,异常兴奋。这些年来,我们华人教会学习加尔文和加尔文神学的热潮持续不减,学习改革宗神学的热情不断,但是却极其缺乏大量好的书籍和资料来供应。而突然得知赵刚老师将此书翻译成中文,且在中国大陆正式出版,实在是极大的好事+喜事!故特意发文推荐,希望弟兄姐妹都能够买来细读和学习!此书我5星推荐。

 

所以,简而言之:这是所有喜欢加尔文、学习加尔文的弟兄姐妹必读的经典之书,当然,这更是那些不喜欢加尔文,甚至是厌恶加尔文的朋友们更需要读的一本书!

 

559608424

(此书的原版封面)

 

中文版购买方式:

可在淘宝直接搜索“加尔文与文化”

虽然我已经不开书店很多年

但是对于推动属灵阅读,一直不遗余力

我会陆续在勇守真道推荐更多精选好书

 

主仆 秦路

Servant of Jesus Christ

Soli Deo Gloria

 

为神国   爱教会

守真道   牧群羊

在弯曲悖谬的世代  勇守真道

《加尔文与文化》Calvin and Culture 好书力荐 最新中文版”的一个响应

  1. Pingback: 勇守真道

留下评论